参会论文摘要

许全兴:创造中国奇迹的哲学奥秘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摘要】中国奇迹不仅是指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持久和稳定的发展所取得的令世界惊叹的成就,而且包括在党带领下中国人民创造的、看似不可能的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中国奇迹的创造有国际国内的客观条件和根据,但最根本的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实践过程中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形成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形成了学哲学、用哲学的好传统。实事求是是党领导全国人民赢得伟大胜利的法宝,是贯串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是创造中国奇迹的哲学奥秘。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习近平在新时代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号召党的领导干部更全面、更完整地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中国奇迹;哲学奥秘;实事求是;学哲学用哲学传统;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