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论文摘要

曹长盛:马克思对中国的关注和期盼——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摘要】伟大导师马克思在他的革命实践和科学研究活动中,一直十分关注着中国和中国人民反侵略、反压迫、反剥削的斗争。在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和争取解放的斗争中,他始终站在中国人民一边,无情地揭露和谴责英、俄等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的侵略和掠夺,热情地颂扬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的人民战争。他分析和研究了中国在外国资本主义入侵前后的社会政治经济变化的情况和特点,热情颂扬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科学地预见了中国革命对世界的影响和意义,期盼着中国将不可避免地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光辉地实现了马克思的预言和期盼。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回顾马克思对中国的关注和期盼,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永远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在马克思学说的指引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