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件与新闻

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3

  惊悉第三世界论坛主席、世界著名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全球化问题专家、埃及经济学家萨米尔·阿明(Samie Amin)8月12日在法国巴黎辞世,甚为哀痛。阿明先生是国际学术界著名学者,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家,也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思想家,阿明先生终生坚持对马克思主义及共产主义的信仰,勤奋治学,其著作和实践均具有广泛的世界影响。2015年及2018年,阿明先生先后两次参加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并发表了具有影响力的观点,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示赞赏。阿明先生在担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前后,多次在我院举行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多次为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提供建议,支持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其治学精神、奉献精神和学术成就嘉惠学林,激励后学。

  我谨代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阿明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

  

于鸿君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2018年8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