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件与新闻

第三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征文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2015年10月和2018年5月,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会议得到中外知识界的热烈响应,产生了重大的国际国内影响。2021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拟于2021年7月中下旬召开。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本次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价值。我们诚挚地邀请国内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撰文参会,开展交流研讨。

第三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与现代化

分论坛:

一、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

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

三、习近平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要论述

四、现代化的中国经验

五、贫困治理与发展中国家现代化

六、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

七、《马藏》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八、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

高端对话专场: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

二、百年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世界现代化的历史和理论

会议采取以文入会的形式,有意参会的学者请于2021年5月31日前将论文提交至shimadahui2021@163.com。请附作者简介及论文摘要,注释采用脚注,体例为:XX著:《XXX》,XX出版社XX年版,XX页。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对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函。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主办方提供餐饮。

会议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决定会议具体形式,并通知参会者。

联系电话:010-62765785 010-62754792

电子邮箱:shimadahui2021@163.com           

第三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秘书处

2021年3月23日

TOP